close

●小妞的新窩 --蟲雨


有時候自己會想
, 都大四了

回首瞧瞧大學四年的生活, 哪些回憶最先湧上心頭?
沒有城市的喧囂嘻皮雖然有些遺憾, 但是常常卻有莫名奇妙的體驗

這些體驗對我而言是無比珍貴無可取代的, 很開心能跟我一起參予其中的人事物 :p
謝謝小呆, 我最愛妳了
!!

小呆, 妳是個丑角。

什麼!!!?
我們兩個人都是丑角。

..對嘛!

      
從那天學期結束搬離宿舍424到新家之後, 四個女生各自回到台北的家鄉度過

漫長大太陽的暑假, 中間好像有幾個颱風, 然後在新學期開學的前幾天我跟小呆又
再度回到花蓮...抓小呆跟我一起先回花蓮的目的是希望利用她幫我一起整理我的
新房屋。中午十一點, 花蓮又是個天氣很熱很熱,天空很藍很藍的午餐時刻, 我跟她
在車站吃完了午餐, 兩個人興高采烈有說有笑開心的搭著小黃迎接我的新窩去...

      
終於..兩人到了期待已久的新窩, 正當我們嘻鬧且滿懷希望與幹勁的開門....(

呆還自己從家裡帶了抹布呢!) 映入眼簾的, 先是一隻在門口翻肚的大蟑螂, 我跟小呆
無言的愣了半晌...接著放大視線望去,是大大小小的箱子堆疊, 滿是灰塵的地板, 天花
板角落"豐收"的蜘蛛網不說,遍地的死蟲死蟻plus凝結三個月的潮濕空氣( 劇房東說
走不久的颱風導致房間淹水(我家住二樓耶...後來經過不久後的龍王颱風, 我才知
道房
東所言不假= =), 所以這些死蟲死蟻死蟑螂是...是被淹死的嗎?)

我們被嚇倒了嗎? Oh..no no no! 當然不
!!!
但是我們太小看這房間的驚悚程度了
............


      
大致端詳了房間不適人居的慘況後,我跟小呆在戰略上有了共識,決定從清窗戶開
, 因為窗戶真的太噁了, 充滿了壁虎屎, 還有好多不知名小屍體在窗戶溝溝裡, 然後
我們開心的放著音樂, 像兩個小婦人清理著閣樓.......................................................
是阿...一直這樣很努力的來來回回浴室,抹布洗了又擦擦了又洗,從白天到了黑夜,在我

們兩歡樂的歇息的瞬間,我們發現我們仍只清完窗戶,拖了房間三分之ㄧ的地(其他地方
都被箱子覆蓋了,箱子也已經再也沒有多餘的地方移開了)...兩人索性跑出去吃完了晚
, 回家,再度將家門第二次開啟, 希望能利用所剩的時間清出一點點至少可以睡覺的
空間, 這麼一想, 感覺就好很多。

以下是小呆的自白
提早一天, 來到Oreo家幫忙打掃
覺得好累, 好想回家, 這種時候變得很想打電話

      
掃了一整個下午, 雖然進度超慢, 但看著以掃乾淨的三分之ㄧ,感覺就好很多,心想,至少
有塊可以睡覺的地方, 誰知...當黑夜到來的時候...開始了。
開始了...蟲的party...白天才清好的書桌,地板上,還有要睡覺的地方,下起了希哩嘩啦的
蟲雨,是死蟲雨...一隻兩隻三隻...不停的落下....好多..所以...下吧!! 抬頭...天花板的日光
燈不知啥時早已被數百隻小蟲佔領, 好似宣稱,這是我們的堡壘,即使犧牲生命我們也要捍衛
到底!! OK! 你們贏了...我們兩個女生再也無法忍受了!! 接著我們很不爭氣的開始哭了起來,
忽然間幾隻不知名的大蛾不知從哪裡冒出來,飛旋於被小蟲包圍的日光燈, 時而撞碰, 時而

發出撕撕的聲響...接著有隻黑黑的大啦芽緩緩爬出窗簾, 靠近一瞧...竟發現, 大啦芽的旁
邊有個大大綠色的甬黏在窗簾布上...
我跟小呆像是被俘虜的傭兵,棄械投降的坐在床上,恐懼且無助的看著房間歡欣鼓舞的盛宴

蟲蟲戰勝兩個呆呆人類的盛宴...那嚜下吧...就下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urtl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