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謝有了捷運

載著我這個不太像台北人的台北人

在台北穿梭...

大學以後

很久沒在台北亂逛了



那天回台北

才驚喜的發現

原來捷運車廂裡 早已溢滿了我好多回憶

高中鮮黃的回憶

記憶的痕跡 一站一站的 不知不覺地

就遺留在那裡了



三年前的我

換上新鮮刺眼的黃色襯衫

配上黑黑的短髮

黑色的短百折裙

鮮黃+黑

嗯...好強烈的對比

搭配起來怪好看的



那天在台北

跟愛許力和康那約好要一起吃飯

爸爸騎機車載我到六張黎捷運站

還是一樣的路徑

以前每天會經過的那家豆漿饅頭店 都是那麼的熟悉

那隻總是在我爸騎機車載我經過時還在睡覺的 大白狗

超可愛 白色的毛夾雜著灰灰髒髒的塵埃

四腳朝天的睡姿 每次都是這樣

只是那天經過時 不知跑哪裡去了...

下了車

一樣的紅綠燈 等著過一樣的大馬路

進了捷運站 長長緩慢的向上手扶梯

每天都是這樣上學的



約好要在忠孝復興站吃飯

忠孝復興站 我補習必經之路

從這裡我可以轉到板南線

前往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的南昌街

高中的補習聖地

聯誼聖地!?

哈哈

段考的前一週

補習班會來個分校考前總複習

我永遠記得

每次我們學校都會跟成功一起做分校複習

一間教室300人

吵死人了

分校複習嗎 哈哈

好像是分校集體聯誼吧

真辛苦了台上揮汗拼命的老師了



我也永遠記得那天

我一出捷運站

台北車站竟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沒雨傘的我心想 完了

就在我滴咕不想濕漉潞的去補習時

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幫我撐傘

太神奇了

我原本以為陌生人都是陌生的

特別是台北的陌生人

低著頭 來來往往

撞到你說對不起也許要看心情

冷漠嗎 我以為這是都市的象徵

習慣了



那個幫我撐傘的台北陌生人

是個比我高一點點的女生

她是重考生 當然也是來補習的

我超感動 也很開心

感謝她讓我對台北的陌生人改變看法...

許願下次我也來當個改變陌生人想法的陌生人吧 哈





我還有好多好多捷運站想寫

不過發現我寫的有點多了 累了

所以今天的主題就先是台北車站吧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urtle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